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圭亚那 > 交通出行
圭亚那
空中交通

圭亚那目前有两个国际机场。

契迪·贾根国际机场距离首都乔治敦市区约40公里,1小时车程,有巴士和出租车往返机场和市区,较为方便。可供大型喷气式飞机起降,主要有加勒比航空运营至美国(纽约、迈阿密)、加拿大(多伦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家的航班,巴拿马航空至古巴和巴拿马的航班,美国航空至美国(纽约、迈阿密)的航班,苏里南航空至苏里南和美国(迈阿密)的航班。

奥戈国际机场离乔治敦市中心较近,目前有背风群岛航空公司运营至巴巴多斯的航班,该机场还经营圭国内临时小型包机业务。此外,还有如跨越圭亚那航空、罗赖马航空、Air Services Limited等小型航空公司执行圭国内短途航班和提供往返苏里南的航班。

各主要航空公司联系方式如下:

航空公司

电话(+592

网站

加勒比航空Caribbean Airlines

226-1260

227-1250

225-8900

 https://caribbean-airlines.com

巴拿马航空

Copa Airlines

231-2492

https://www.copaair.com/es/web/gs

牙买加飞天航空

FlyJamaica Airlines

222-0227

http://www.fly-jamaica.com/

美国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https://www.americanairlines.com

苏里南航空

Suriname Airways

225-4994

225-3473

http://www.flyslm.com/

阿鲁巴航空

Aruba Airlines


http://www.arubaairlines.com/

背风群岛航空

Liat Airlines

222-1725

222-1726

https://www.liat.com/

跨越圭亚那航空

Trans Guyana Airways

2222525

https://transguyana.net/

罗赖马航空

Roraima Airways

 225 9648

http://roraimaairways.com/static/


陆路交通

圭亚那公路全长7970公里,主要集中于沿海,其中沥青路面约1300公里。

特别提醒:中国驾照在圭不能直接使用,须持驾驶证原件在国内涉外公证机关办理驾驶证中英文内容一致公证,抵圭后持驾照原件和公证前往圭税务局申请换发当地驾照,办理周期一般约4周。

圭驾车习惯沿用英联邦国家制度,右舵左行,左舵车型亦可使用。

各主要城市间有公共汽车,但由于车况较差、道路状况不佳、超载超速等问题,交通事故频发。圭雨季常遇洪水等自然灾害,通往内陆地区行车比较危险,道路经常中断,不推荐租车自驾游方式。

建议国内旅游者携带必要晕车药,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合理选择出行日期、路线。遇暴雨等恶劣天气,就近避雨避险。圭尚无公共铁路运输业。

水路交通

圭沿海和内陆江河下游水运发达,内河全长约6000公里,其中可供大小型船只通航的水路约1077公里,水路运输为沿海和内地联系的重要途径和最便利、廉价的运输手段之一。

首都乔治敦为全国最大港口,年均货物吞吐量约300多万吨,其中90%以上为出口和中转货物。其他港口位于新阿姆斯特丹和林登等地区。几座城市沿海沿河地区均有客运摆渡服务,通往沿线各主要居民点,价格合理,方便快捷。但由于几条大河风浪较大,船工水平参差不齐,曾发生多起客运船只遭大风浪翻船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须特别注意安全,登船须主动穿救生衣。

市内交通

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城市商业区、功能区和主要住宅区相隔较远,市内交通主要靠自驾车和出租车,也有数量不多的线路运行巴士,车况普遍较差,乘客拥挤,没有固定上下车站和线路标识,价格便宜,随叫随停,比较方便。出租车5公里内价格为3美元,经济合理。 

此外,乔治敦、林登和新阿姆斯特丹均有小型码头提供摆渡服务,为居住在河流两岸的人员提供通勤服务。 

特别提示:乘坐出租车要拨打租车公司电话租车,请勿在马路上拦车出行。

主要城市

一、乔治敦,圭亚那首都、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面积约40平方公里,人口约25万。乔治敦是全国农产品、林矿产品加工中心和集散地,市区有制糖、酿酒、木材加工等大型企业及著名的斯塔布鲁克市场。此外,加共体秘书处也坐落在该市。

二、林登,距乔治敦112公里,是因开发铝矾土和加工业发展起来的工业城市,有圭亚那“铝城”之称,人口约3万,大部分为非洲裔居民。

三、新阿姆斯特丹,重要港口和博比斯-克伦太因行政区首府,沿海地区商业和制造业中心之一,距首都乔治敦105公里,人口约3万。城市有制糖、碾米、牛肉和木材加工等企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