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圭亚那 > 实用信息
圭亚那
风俗禁忌

圭亚那人口由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的移民后裔组成。主要是印度裔和非洲裔,占总人口75%左右,此外还有印第安裔、混血裔和少量华裔,其风俗禁忌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由于历史上长期受英国殖民统治,圭社会制度、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深受英国影响,多数人信仰基督教。基督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为圭三大主要宗教,各宗教之间总体共容共存,相处融洽。

印度教与伊斯兰教信徒饮食与禁忌各有不同,分别忌牛肉和猪肉。也有许多素食者。参观印度教寺庙有许多禁忌,非印度教徒一般禁止进入寺庙,进庙时不得穿着皮革类衣服、鞋和腰带等。

通信电源

从圭亚那拨打中国国内固话的方式:001+86(中国国际区号)+国内长途区号(如北京是10、广州是20、上海是21等)+电话号码。拨打国内手机:00186+国内手机号码。

圭亚那有GTT和Digicel两家移动通讯公司,自2019年起已逐渐推广4G高速移动宽带网络服务,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的中国手机用户可当地使用,但因通讯基站较少,内陆偏远地区网络服务不太理想。当地咖啡馆、快餐店、机场和酒店通常可以提供免费或收费的无线上网服务。

圭亚那电压以110伏为主,偶有220伏,酒店一般两种电压都提供。

提醒:插座一般沿用美制和欧制,与国内插座不匹配,需自备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急救:913。

火警:912。

匪警:911。

查号台:092。

警察部队快速反应热线:+592-225-6411。

乔治敦市公立医院:+592-227-8241。

林登市公立医院:+592-444-6692。

圭内政部移民局咨询电话:+592-2262221、+592-223786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