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圭亚那 > 安全防范
圭亚那
社会治安

圭亚那是加勒比地区社会治安形势最严峻的国家之一。持枪抢劫、入室盗窃、纵火、贩毒等恶性犯罪屡见报端。

特别提示:

一、圭亚那旅游资源丰富,但基础设施不完善,道路状况差,车祸频发,建议来圭前购买必要的人身安全和医疗保险。

二、避免夜间外出,白天外出也应避免到偏僻场所单独活动。巴士、集市和商场是扒手活动猖獗区,应小心防备。乘坐出租车要拨打租车公司电话租车,请勿在马路上拦车出行。

三、不要购买濒危动植物制品,如鳄鱼标本、蛇木等,以免经欧美地区回国时被罚没并遭起诉。

四、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在对外交往、购物等活动中炫耀财富,提高安全保护意识,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侵害对象。遭遇持枪犯罪分子抢劫时,沉着冷静、巧予周旋,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果断处置,及时报警。必要时可与中国驻圭亚那使馆联系,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592-624-6702。

自然灾害

圭亚那地处大西洋飓风带南边,远离热带气旋中心,几无飓风袭扰。一年分2个旱季(2-4月,8-10月)和2个雨季(5-7月,11月至次年1月)。因地势低洼,首都乔治敦在大西洋涨潮时低于海平面约1.5米,仅依赖大约230公里长的海墙保护,由于排水不畅,洪水易泛滥成灾。

特别提示:圭亚那首都乔治敦等沿海低洼地区易受洪水袭扰,在当地旅行、投资请注意事先了解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食品卫生

圭盛产稻米、鱼虾、各种热带蔬菜、水果。人们以稻米为主食,兼食其他五谷杂粮。副食有热带蔬菜、瓜果、海产品、禽蛋类和畜牧肉类,喜爱饮用咖啡和酒精饮料,尤其是甘蔗汁酿制的朗姆酒。当地餐馆食品制作工艺较为考究,卫生要求较高,食品安全一般无忧。华人餐馆随处可见,深受人们喜爱。

圭市政自来水水质不佳,含多种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勿饮用自来水,请饮用瓶装矿泉水。

紧急求助

急救:913。

火警:912。

匪警:911。

查号台:092。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592-624-67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