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巴拉圭 > 交通出行
巴拉圭
空中交通

巴拉圭共有14个设正规跑道的机场,其中2个为国际机场,分别位于亚松森(Silvio Pettirossi International Airport)市和东方市(Guarani International Airport)。巴拉圭航空公司(LAPSA)原为国营,1994年政府出售了其80%股份。有定期航班通往阿根廷、乌拉圭、玻利维亚、比利时和美国。目前巴国际和国内航班主要由LATAM、AEROSUR、GOL、TRIP等航空公司负责运营。

陆路交通

公路:全国公路总长64310公里,其中柏油路4324公里。泛美公路由亚松森市直通玻利维亚。

铁路:全国铁路总长1147公里。原由英国资本控制,1961年收归国有。1979年耗资6800万美元进行现代化改造。共有12条线路,中央铁路长441公里,连接首都和巴阿边境城市安卡尔纳森。

水路交通

巴拉圭为内陆国家,无海运港口。内河航运主要港口是亚松森。国家商船队主要承担巴拉圭至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短途河运。此外,巴拉圭海外船运公司有班轮通往美国和欧洲一些主要港口。

市内交通

全国各城市内主要交通方式为公交车和计程车。首都亚松森等个别城市有地铁。

主要城市

巴全国共分为17个省和1个特别区(首都亚松森)。

亚松森(Asunción)市为巴拉圭首都,全国最大城市,巴政治中心,于1537年8月15日建市,是南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目前人口约52万。

东方市(Ciudad del Este)为巴东南部省份上巴拉那省(Alto Paraná)首府,巴拉圭第二大城市,人口仅次于首都亚松森,约33万人,是众多南美城市中亚裔人口比例较高的城市。其国内生产总值占巴全国约10%,是巴经济最为发达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