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突尼斯 > 入境居留
突尼斯
签证入境

一、持外交、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突尼斯。

二、中国游客可免签入境突尼斯。在办理登机手续和入境时需提供已付费至酒店的酒店订单(Bon-voucher)、与在突停留期相符的往返机票,如酒店订单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需确保费用已付至酒店,否则行程可能受阻。

三、因商务、学习、工作、探亲等其他目的来突人员须提前向突驻当地使领馆申办签证。

详细信息可咨询突尼斯驻华使馆:

电话:+86-10-65322435 / 65322436

签证咨询邮箱:embassyoftunisia@126.com

或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代表处:

电话:+86-10-65682539

网站:www.nihaotunisia.cn

海关防疫

一、免税物品

(一)烟酒类

根据突尼斯海关规定,每名旅客可免税携带入境200支香烟或100支小雪茄或50支雪茄或500克烟草,2升酒精含量低于25%的酒精饮料或1升酒精含量超过25%的酒精饮料。

(二)个人自用物品

可免税携带1升淡香水,250毫克香精。如个人携带的物品数量超过自用范围、明显用于商业用途,除缴纳相应税费外,还需履行突外贸手续。

二、外汇现金

突尼斯货币名称为突尼斯第纳尔(简称“突第”)。2023年9月,1美元约合3.08突第。根据突尼斯法律规定,所有人员入境、离境、过境时,如携带价值超过2万(含)突第的等值外币,需履行海关申报手续。在突非常住人员,如入境时未申报,离境可携带不超过5千突第的等值外币;如入境时已申报,离境可携带申报金额内5千至3万突第的等值外币,最多不得超过3万突第,且需提供入境申报单等材料。如携带外币入境,可在银行、机场、酒店等处兑换突第,离境时须凭兑换凭据将剩余突第兑换回外币。除少量零花钱外,不得携带突第离境。

突海关等部门对入出境外国公民随身携带外汇现金检查力度加大,所携现金若超出上述规定限额将被查扣并处罚金。驻突尼斯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入出境现金管理规定,避免不必要损失。

详情可查询突海关网站:https://www.douane.gov.tn

三、特殊规定

携带专业摄像器材、摄影器材、电信设备、无人机航拍设备入境,需事先获得突主管部门许可,否则有关器材将被扣押。

四、出入境严禁携带物品

禁止携带毒品、爆炸物(包括爆竹、烟花等)、仿冒品、受保护动植物(如棕榈树及其衍生物)、文物及突尼斯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出入境。请勿为他人携带情况不明的行李或物品。

详细信息可查询突尼斯海关网站:http://www.douane.gov.tn/

居留入籍

一、短期居留

入境后如需延长停留期,应尽早向附近警察局提出申请。如超出停留期限且未延期,突边防警察将在旅客离境时视滞留期长短处以罚款。

二、国籍政策

突承认双重国籍。

申请获得突尼斯国籍的条件:

(一)母亲为突尼斯公民,父亲为外国公民,生于突以外的国家者申请突尼斯国籍必须在成年前一年提出声明。申请者在达到19岁前,其父母提出共同声明,即可获得突尼斯国籍。

(二)与突尼斯公民结婚的外国女性自缔结婚约之日起,如其本国法律规定她与外国公民结婚即丧失原有国籍,则可获得突尼斯国籍。

(三)与突尼斯公民结婚的外国女性,如其本国法律允许她婚后保留原有国籍,可以申请突尼斯国籍,但夫妻应至少已在突生活两年。

(四)由突尼斯公民抚养的未成年外国公民,从裁定抚养之日起,可获得突尼斯国籍。

(五)外国公民在提出入籍申请时,须证明在突尼斯已连续居住五年以上,但下列情况可以不受本条居住时间限制:

1、其本人的原国籍确定是突尼斯国籍;

2、与突尼斯女性结婚的外国公民,在提出申请时夫妻已经居住在突尼斯;

3、为突做出特殊贡献的或加入突国籍可为突带来特殊利益的外国公民,可由司法部提出报告,准其加入突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