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突尼斯 > 安全防范
突尼斯
社会治安

2011年突尼斯发生“茉莉花革命”,2015年至2016年,首都突尼斯市、最主要旅游城市苏斯和南部城市本加尔丹先后4次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给突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2015年11月,时任总统埃塞卜西宣布突进入为期3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此后多次延期。2016年以来,突安全形势总体有所好转,但零星恐怖袭击仍有发生,2018年至2020年突尼斯市中心、苏斯市以及突与阿尔及利亚边境地带均曾发生过小规模恐袭事件。2023年杰尔巴岛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突重大刑事犯罪数量不多,但近年来一般治安案件有所增加。

请来突中国公民注意了解近期突尼斯安全形势,关注外交部领事服务网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有关安全提醒,合理安排行程。前往西部边境和南部沙漠地区需特别注意安全。

请选择正规旅行社,抵突后选择安全条件较好的酒店入住,妥善保管旅行证件并留存复印件,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并尽可能将证件、现金、贵重物品分开存放。路遇陌生人搭讪,不予理睬。拍照、使用手机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

请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或夜间单独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避免独自坐在空旷车厢或在偏僻的汽车站下车、候车,在拥挤车厢内注意防范扒窃。请乘坐正规出租车。

发生意外时尽快报警,并与使馆取得联系。

自然灾害

突一般无重大自然灾害。

食品卫生

突食品卫生条件总体较好,建议尽量前往正规酒店和餐厅用餐。

紧急求助

火警:198

匪警:197

急救中心:190

迦太基国际机场航班信息问讯:+216-71115800

SOS拖车:+216-2605205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86-10-1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22, Rue du Docteur Burnet, Mutuelleville 1002, Tunis, Tunisie

总机:00216-71786818

传真:00216-71792631

电邮:chinaemb_tn@mfa.gov.cn


领事服务信息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216-71780064(周一至周五08:30-12:30、15:00-18:00)

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216-98463848(24小时值班手机)

电邮:tunis@csm.mfa.gov.cn

领事大厅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至12:00办证,10:00至12:00取证。中、突节假日除外。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