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舌尔 > 物价医疗
塞舌尔
物产物价

渔业是塞舌尔第二大产业,塞海域盛产金枪鱼和石斑鱼。塞农业与工业薄弱,生活资源主要依靠进口,市场商品供应不足,品种也较少,水果、蔬菜尤为缺乏,价格多是国内3-5倍。市中心菜市场和大型超市分别位于维多利亚市场街和机场路附近,是买菜、购物的主要去处。菜市场周日关门。美元、欧元和塞舌尔卢比在塞通行。外国人来塞需将所携美元兑换成塞舌尔卢比方可在当地使用。

除中央银行(电话:4282000)外,塞有6家商业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电话:4383838)、塞舌尔新银行(电话:4293000)、印度巴罗达银行(电话:4323037)、塞舌尔储蓄银行(电话:4294000)、塞舌尔发展银行(电话:4294400)、毛里求斯商业银行(电话:4284555)。

塞舌尔货币名称:卢比。人民币兑卢比约1:2.0850,美元现钞兑卢比约1:14.9662。塞当地商店、酒店普遍可使用信用卡(VISA、MasterCard卡可普遍使用,部分商店也可使用银联卡)。

保险医疗

塞舌尔公民享受免费医疗,包括住院费、医疗费和用餐费。塞医疗条件十分有限,一旦有病情较重或需要做手术的病人,按政府规定可申请免费到国外就诊、治疗。外国人在塞不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塞舌尔医院(维多利亚医院)是塞最大的医院,除了当地医生外,还有外籍医生。目前有6名中国医生组成的中国援塞医疗队在该院工作。塞舌尔医院电话为:00248-4388000。

塞无疟疾等非洲大陆常见病。为保护旅游资源,塞政府高度重视防止流行病尤其是疟疾和霍乱、肝炎的传入。近年来,麻疹、登革热病例有增多趋势,建议做好防护工作,避免蚊虫叮咬。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