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舌尔 > 入境居留
塞舌尔
签证入境

2013年5月,中国政府与塞舌尔政府签署两国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中国公民持护照和有效的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可直接免签进入塞舌尔,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如计划停留时间超过三十天,请申请签证,具体事宜可咨询塞舌尔驻华使馆。对持单程机票因公来塞人员(含我援外医疗队、在塞中资机构人员等),塞习惯做法是由相关政府部门出具邀请函并通知移民局,我人员抵塞机场后在机场入境处办理落地签证与工作许可。

入境塞舌尔基本流程:持合法且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有效的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并于入境前10天内登陆塞舌尔电子边境系统https://seychelles.govtas.com或Seychelles E-Border手机APP填写入境申请并支付10欧元费用(正常收费标准,如时间紧急,塞方收费标准将调增),系统会将付款凭证发至填报时所提供的邮箱中,待审批通过后亦会将入境许可表发至上述邮箱。抵达塞舌尔后,需持护照、有效的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和入境许可表,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

出境基本流程:离境前登陆塞舌尔电子边境系统https://seychelles.govtas.com或Seychelles E-Border手机APP填写离境申请,获得出境表后,持护照及回程机票至机场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后至出境大厅凭护照、机票及出境表办理出境手续,最后在接受机场安检后等候登机。

特别提醒:因私来塞中国公民须持往返塞舌尔机票和全程酒店预订单。填写入境申请时,来塞事由需与申报事由一致。

塞移民局电话:00248-4293636。

海关防疫

塞海关对入境游客随身携带商品价值上限做出规定:个人使用物品总价值不超过3000卢比(约1500元人民币),不征税,超出此价值的,应主动申报纳税。塞严禁携带管制物品、淫秽物品、有毒物质、与塞舌尔军装类似的服装,以及枪支、矛枪或其他危险武器、、任何种类的动物或植物、任何动物或植物产品、任何种类的生物标本或用于饲养动物和种植植物的工具或设备入出境。

游客入境时可携带香水200毫升、香烟200支(据经验,塞海关人员通常只允许一人携带一条烟)或烟草200克、4升酒精含量低于16%的酒精饮料,或2升酒精含量高于16%的酒精饮料和2升酒精含量低于16%酒精饮料。海椰子是塞舌尔的特有物种,被视为国宝,属于限制携带物品。携带海椰子出境时,须持有购买时塞有关部门颁发的编号和许可证。塞海关鼓励进口商品走货运途径,随身携带有需纳税商品、限制品或禁品的旅客应走红色通道。不主动申报、携带限制或禁止携带物品属违法行为,可能面临罚款,没收甚至刑事处罚。塞对入境随身携带现金无明确规定,但建议不要携带超过10000美金(或同等价值的其他货币)的现金入境。详情请致电塞海关:00248-4293737,或写邮件至:commissioner@src.gov.sc 。

对于从疟疾、黄热病、痢疾等非洲大陆常见病国家来塞,要求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及《国际预防接种证明》,否则机场入境处将拒绝入境。其中黄热病疫苗接种时间与入境塞舌尔时间需间隔至少10天以上。

居留入籍

中国公民在塞停留满30天后如需延长停留期,可凭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足够在塞停留的资金证明等向塞移民局提出申请。塞移民局确认符合相关要求后,批准延长停留申请,每次延长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连续延长不能超过12个月。首次申请延长3个月停留期免费,之后每延长3个月需向当地移民局交纳5000卢比的费用。

办理塞居留手续有两种途径:一是向当地移民局申请,申述理由,提供担保和交纳费用;二是办理在塞工作许可,由在塞合法公司向塞就业和社会事务部申请,获得批准后送移民局办理,取得工作许可后申请人方可入境居留。

塞承认多重国籍,外国人在塞有长期签证或工作许可方可在塞工作与居留,加入塞国籍需连续在塞工作满5年以上,并向塞政府捐款一定数额方可申请,在得到批准后加入塞国籍。

塞移民局电话:00248-429363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