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舌尔 > 交通出行
塞舌尔
空中交通

马埃国际机场为塞舌尔唯一国际机场。目前航班可通往阿联酋、卡塔尔、埃塞俄比亚、俄罗斯、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印度、肯尼亚、南非等国家,在旅游旺季也开通来往土耳其、德国、瑞士等地航班。机场每天有通往普拉兰岛的国内航班。

中国大陆可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主要城市经迪拜、多哈、阿布扎比、科伦坡、亚的斯亚贝巴等城市转机至塞舌尔。塞舌尔至迪拜每天2班往返,多哈、亚的斯亚贝巴每日1班往返。塞机场问询电话:00248-4391200。

陆路交通

陆路交通主要靠汽车,租车业发达,租车价格较高,在机场可直接办理租车业务;公共交通有出租车和公交车。中国驾照(须有英文Driving License字样的)在入境30天内可在塞直接使用,如果超过30天,需在国内办好公认证后送塞舌尔换发当地驾照方可使用。车辆右舵左行,实行让右原则。市内多处单行,请注意遵守交规。塞道路狭窄且多险峻山路,部分山路无护栏,路边多有深沟,行车宜慢不宜快,务必注意交通规则安全行车,遇事故时及时拍摄现场照片并报警等待救援。由于塞多数地方无专设人行道,车辆行驶中需注意礼让行人,同时行人也需注意交通规则及信号,步行尽量选择反车流方向,以保持靠近车辆在视野范围内。

水路交通

马埃岛新港为塞舌尔唯一深水港口。该港口分为商业和渔业码头两部分。商业码头可进行集装箱装卸作业。塞岛屿间往来靠轮渡和小型飞机。塞港务局电话:00248-4294700。

市内交通

维多利亚市区较小,步行可到达主要景点,亦可选择公交车、出租车或自驾等方式。塞已推行公交卡,取消现金售票,办卡后乘公交车每次车费起价10卢比。

主要城市

首都维多利亚(Victoria)是塞舌尔唯一的城市,人口约3万,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市中心的小钟楼是塞舌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于1903年为纪念塞成为英国直辖殖民地而建,外形模仿伦敦“大本钟”。位于自由广场的意大利艺术家LORENZO APPLANI创作的巨大雕塑由三只鸟翼组成,象征来自欧、亚、非三大洲的塞舌尔民族渊源,表明塞无种族歧视,各种族和平共处。位于国家图书馆附近的四条鱼雕塑,象征塞舌尔的旅游、渔业、工业、农业四大经济支柱。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