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拉利昂 > 物价医疗
塞拉利昂
物产物价

自2022年7月1日起,塞拉利昂银行发行新版法定货币,以取代流通了数十年的旧版货币。旧版货币与新版货币同时流通,过渡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旧版货币将从2022年10月1日起停止作为法定货币。
  矿藏丰富,主要有钻石、黄金、铝矾土、金红石、铁矿砂等;渔业资源丰富,主要有邦加鱼、金枪鱼、黄花鱼、青鱼、龙虾等;全国森林面积约32万公顷,盛产红木、红铁木等;主要农作物有可可、木薯、咖啡、稻米、甘薯、花生、玉米等;畜牧业以饲养牛、羊、鸡为主。
  物资供应紧张,日用品及食品种类少、价格高,平均物价通常为中国物价水平的三至四倍。
  货币为利昂(Leone),人民币1元约折合2.6利昂(2022年12月)。
  2010年1月,塞拉利昂政府开始实行商品和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简称GST),取代之前征收的间接税、国内及进口商品消费税、餐饮税、信息税、专业服务税、宾馆住宿税和娱乐税。GST类似其他国家的增值税(VAT),是在商品进口、批发和零售及服务时在其价格基础上另外增加的税收,标准税率为15%,免交GST的商品和服务包括未加工的大米、农业投入品(化肥、除草剂、杀虫剂等)、水、印刷品(书籍和报纸)、教材、医疗服务及药品、原油及碳氢化合物、金融服务、残疾人用品、机械(农业、加工及采矿用的机械设备)等。
  塞主要支付方式为现金,部分场所可使用MASTER或VISA信用卡支付。
  塞主要银行有:塞拉利昂银行(Bank of Sierra Leone)、塞拉利昂商业银行(Sierra Leone Commercial Bank)、非洲联合银行(United bank for Africa)等。

保险医疗

医疗条件落后,婴幼儿和孕产妇死亡率高。人均寿命妇女约为62岁,男子约为56岁。
  塞政府要求用人单位根据工资为职工购买医疗保险。公司亦根据经营状况为职工发放一定医疗补贴。塞普通公民可在国家保险公司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但由于塞多数公民收入水平低,温饱问题尚未解决,因此仅有少数富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塞多发疟疾、伤寒、黄热病、霍乱、肝炎、肺炎等传染性疾病,我赴塞公民出发前需在国内注射相关疫苗并携带相应药品;抵塞后应注意防止蚊虫叮咬,必要时可赴我援塞医疗队及条件较好的当地医院就医。
  塞当地主要医院有:中塞友好医院(中国援塞医疗队所在医院,医疗队值班电话:00232-88-899630);Choithram Memorial Hospital (印度私立医院,电话:076-888-880;急诊电话:076-960-000 );Connaught Hospital(全科尤其是外科较佳);34军医院(新冠急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电话:078-641-536);Princess Christian Maternity Health Hospital(妇产专科医院); Ola During Children's Hospital(儿童专科医院);King Harman Road Government Hospital(产科医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