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塞拉利昂 > 交通出行
塞拉利昂
空中交通

塞拉利昂无直达中国航班,需在巴黎、布鲁塞尔、阿克拉或内罗毕等地转机。隆吉机场是塞唯一的国际机场,自隆吉机场至首都弗里敦市可驱车(3小时左右)或乘渡船(约40分钟,单程票价800利昂或45美元)。

陆路交通

首都至各省会城市公路路况相对较好,但弗里敦市内街道狭窄且损毁严重,交通较为混乱。塞拉利昂无铁路交通。
  中国驾照不能在当地使用,如需驾车,需换领当地驾照。
  交通规则为右侧行驶,不允许右舵车上路。

水路交通

往返首都弗里敦和隆吉国际机场可乘渡船。

市内交通

弗里敦市内交通工具以小公共汽车、出租车和摩的为主。

主要城市

一、首都弗里敦是塞第一大城市,位于塞西部塞拉利昂半岛顶端,濒临大西洋,城区面积约68平方公里,人口约61万,是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西非著名天然良港。弗里敦始建于1792年。小型轻工业有啤酒、软饮料、面粉、肥皂、水泥、涂料等。农产品主要有咖啡、可可、花生、松仁、腰果等。西非最古老的高等学府福拉湾学院(始建于1827年)座落于该市,现为塞拉利昂大学重要组成部分。
  1984年3月和2010年9月,弗里敦分别与中国合肥市和赣州市结为友好城市。
  二、博城是塞第二大城市、南方省省会和塞东南部最大城市,位于弗里敦东南249公里,是继弗里敦后又一教育、交通、商业和文化中心,人口30.6万。恩加拉大学座落于该市。
  三、凯内马是东方省省会,位于弗里敦东南298公里处,人口约20万,系塞主要钻石交易中心和塞东部经济、金融中心。
  四、马克尼是北方省省会,塞北部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位于弗里敦东北177公里,人口12.6万。
  五、洛科港是西北省省会,以洛科人的名字命名,由葡萄牙商人建立,现在是多元化居民群体的家园。农业活动是该省经济的主要来源,黄金、铝和铝土矿等自然资源的供应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