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南非 > 物价医疗
南非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南非物产丰富,盛产玉米、小麦、大麦、高粱、甘蔗、向日葵、烟草、棉花、西红柿、洋葱、土豆、葡萄、柑橘、菠萝、亚热带果品及夏威夷果等农作物,肉类主要有鸡、牛、羊、鸵鸟肉等。

二、物价情况

南非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比中国低,但每年均有所上涨。市场物资丰富,供应充足。在南非,中国商品随处可见。在约堡、比陀等主要城市有中国杂货、土产商店。中国人经营的服装、杂货店铺几乎遍布南非各大小城镇。

本土大型超市有Woolworths、Pick'n Pay、Checkers、Game、Shoprite、Spar等。

三、货币与汇率

南非的货币是兰特,国际标志为ZAR(纸币分为200、100、50、20、10兰特,硬币分为50、20、10、5、2、1分)。1兰特等于100分 。

兰特汇率波动较大。2023年10月,美元对兰特汇率约为1:18.7。

旅行支票和其他主要的外国货币可以在大饭店、机场、商业银行进行兑换。兑换者携带护照办理即可,银行要收取大约4%的手续费。

四、支付方式

国内的银联卡在南非的部分商店和银行可以使用,其他主要的国际信用卡,如American Express、Diners Club、MasterCard、Visa及其附属卡可在南非全境使用。

五、银行及金融服务

南非四大银行:Absa Bank、First National Bank(FNB)、Nedbank和Standard Bank。

银行的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3点,周六上午8:30至11:00,周日休息。自动取款机(ATM)网点很多,取现较为方便。为确保安全,建议在大型商场或银行内的ATM机上取款。

六、常用联系方式

ABSA银行:0860008600。

FNB银行:1-800-555-5455。

Nedbank:0800555111。

Standard Bank:0800020600。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与其他非洲国家相比,南非医疗卫生状况较好,医疗水平发达。大城市私立医院设备齐全。各省市设有省级公立医院。公立医院治疗费用不高,但病人较多,等候时间长。私立医院条件好,服务好,收费较高。急救车为有偿服务。急救电话为999或082911。

二、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由保险公司负责,个人自愿投保,根据保费金额不同,指定公立或私立医院,享受不同医疗服务。保期内,看病、住院等费用由医院与保险公司直接结算。在南非私立医院就诊收费较高,建议来南非旅游前购买相关保险。

三、常见疾病与治疗

南非部分河流、湖泊有血吸虫,不可饮用河湖水。切勿在野外河湖水域游泳。

在姆普马拉加、林波波、夸祖鲁-纳塔尔省部分地区,还须注意预防疟疾。应喷洒防虫药剂,穿长衣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来南非前应了解相关防治办法。

四、主要医院与药店

南非大型私立医疗机构有:ER24、NETCARE 911、Medi Clinic等。

在一些大型超市及日用品连锁店,如PnP、Woolworth、Checkers、Spar、Clicks等均设有药品专柜,可买到一些常见退烧、止痛药和创可贴等非处方药,购买处方药须凭医生开具的处方。患有慢性疾病者应带足所需药品或携带医生开具的英文处方。

五、常用联系方式

公立医院急救电话:999

NETCARE 911急救电话082911

ER24 EMS急救电话:084124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