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毛里求斯 > 物价医疗
毛里求斯
物产物价

毛里求斯主要物产为蔗糖,食品和日用品基本依靠进口。除面包、面粉、大米等国家补贴的粮食外,其他商品物价基本与中国一线城市持平或高1-2倍。

当地通用货币为毛里求斯卢比(Mauritius Rupee),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44.25卢比(2023年11月数据)。增值税(VAT)税率为15%。除现金外,VISA、万事达、运通、JCB等国际信用卡及中国银联卡均可在毛支付。

毛金融服务业较发达,最大的银行是毛里求斯商业银行(MCB),为私营银行,其业务量约占毛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

保险医疗

毛里求斯医院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医院实行免费就医,私立医院条件较为优越,但价格昂贵。截止2021年6月,共有5家综合性公立医院,2家地区公立医院、6家专科公立医院,2家社区公立医院,19家综合性私立医院(诊所),12家专科私人诊所,28个医学实验室。共有医生3290名,床位4498个。主要公立医院有路易港杰图医院、维多利亚医院、拉姆古兰医院等,私立医院有阿波罗医院、尼赫鲁医院等。各级医院均提供药品销售服务。

毛常见疾病为蚊虫叮咬引起的皮肤瘙痒、水土不服引起的腹泻等,旅游者可自备相关药物,也可到当地药店购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