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毛里求斯 > 交通出行
毛里求斯
空中交通

位于毛岛南部普莱桑斯地区的拉姆古兰国际机场由中国援建,航站楼面积5.7万平方米,可以起降大型客机。拉姆古兰机场与各主要城市相距均较远,且无机场大巴。游客可在机场乘出租车前往各主要城市。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成立于1967年6月,现已开通近30条国际航线,连接10多个欧、亚、非国家。从国内赴毛目前暂无直航班机,可从迪拜、巴黎等地中转。

陆路交通

毛里求斯岛内以公路运输为主,首都路易港至卡特邦市开通城市轻轨。毛公路交通较发达,由机场经首都路易港到岛北的高速公路纵贯全岛,路况较好。公路依地势而建,弯路、起伏较多,路口多为转盘。毛为英联邦国家,车辆方向盘为右舵,靠左行驶,中国驾照可以在当地使用,但需要同时提供英文翻译件。

水路交通

毛里求斯90%以上的进出口物资依靠海运。路易港是毛唯一的国际商港,1993年被宣布为自由港。该港口现代化程度高,集装箱吞吐量大,能停靠最现代化的集装箱船。毛政府正在努力把路易港建设成地区海运中心。

市内交通

毛里求斯主要城市规模均不大,均有公交巴士线路连接。毛无地铁。出租车乘坐方便,价格约为3美元/公里。

主要城市

毛里求斯分为4个大区和5个直辖市,区下设126个村。五个城市分别是路易港市、博巴森/荷精市、卡特邦市、瓦瓜/菲尼克斯市、鸠比市。首都路易港市位于毛岛西北部,三面依山一面临海,群山构成天然屏障。面积42.7平方公里,人口约14万。其名称源于法国国王路易十五。始建于1735年法国总督拉波多内统治时期,是毛政治、经济、金融中心和联系非洲、亚洲、大洋洲的重要中转站。市内有店铺林立的唐人街、自然历史博物馆、圣路易大教堂、清真寺和赛马场等,是毛多民族、多文化交融的缩影。路易港是印度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常可看到不同国籍的商船和渔船在此停靠,呈现热闹而忙碌的海港风情。港口附近有专门为游人开辟出的Caudan水滨购物中心区,有宽敞洁净的购物大楼,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及服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