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几内亚比绍
签证入境

一、签证

目前,持有各类护照的中国公民在入境几内亚比绍前均需办理签证。具体签证要求与手续可向几内亚比绍驻华使馆咨询。

二、入出境

入境时需填写入境登记卡,并出示有效护照和签证。此外,出入境几比海关所携带物品均需通过X光机检测,并可能对行李进行开箱检查。

海关防疫

一、海关

几比海关规定,入境旅客不得携带毒品及其他国际上公认的违禁品。

二、动植物检验检疫

如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所规定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入出境,须持有公约规定的相关国际贸易机构出具的许可证书。

三、金融管制

个人携带现金出境,不得超过五百万西非法郎(约合8500美元)。

四、特别提示

几比当地传染病很多,如疟疾、伤寒、霍乱、脑炎、黄热、艾滋病等。建议出行前接种相关疫苗。

居留入籍

几比移民与边境管理局系颁发居留证的唯一合法机构。居留证有效期为1年至5年不等,最长不超过5年。在几比境内停留90天及以上,可申办居留证。证件逾期可在移民与边境管理局办理更新。

几比承认双重国籍,外国公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加入几比国籍:

一、与几比公民结婚满3年,且在几比居留满1年。

二、根据几比法律,申请人已成年;在几比居留满6年;达到葡萄牙语或克里奥尔语最低理解标准;无犯罪记录。

三、未成年人被几比公民领养。

四、若父母其中一方为几比国籍,其未成年子女或无行为能力子女可申请加入几比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