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几内亚比绍
空中交通

一、机场

几内亚比绍国内仅有一处民用国际机场,即奥斯瓦尔多·维埃拉国际机场(Aeroporto Osvaldo Vieira),位于首都比绍,可起降波音747等大型客机。

二、国际航班

首都比绍每周有航班飞往葡萄牙里斯本、塞内加尔达喀尔、佛得角普拉亚、科特迪瓦阿比让、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多哥洛美等,无国内航线。

三、往返机场交通

首都比绍市中心有小中巴公共汽车(当地人称toca-toca)开往机场,亦可搭乘出租车前往机场。

四、航空公司

(一)葡萄牙航空公司(TAP)

航线:比绍—里斯本

电话:(00245)966603047

(二)摩洛哥航空公司(Royal Air Maroc)

航线:比绍—卡萨布兰卡

电话:(00245)955260439

(三)ASKY航空公司 (ASKY AIRLINE)

航线:比绍—达喀尔

电话:(00245)955853528

(四)佛得角航空公司(TACV)

航线:比绍—普拉亚—达喀尔

电话:(00245)955944684/966867682

(五)欧洲大西洋航空公司(EUROATLANTICO)

航线:比绍—里斯本

电话:(00245)955805005,955361081

陆路交通

首都比绍是全国陆运枢纽,全国的公路网从比绍始发,往东北可通往塞内加尔,往东南可通往几内亚。公路多集中于北部,而南部多为山地,交通不便。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交通运输困难,雨季尤甚。

比绍有开往北部各省、市、区的公共大巴车,也有部分小巴,但多为个体经营,且车况较差。

几比未建铁路。

水路交通

几比80%以上居民居住在距水运通航点不足20公里处,因此河运与近海海运成为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水运从热巴河可上溯150公里,也可沿海湾向东进入卡谢乌河下游,向西进入科鲁巴尔河下游,但目前几比基础设施落后,客货运输船只缺乏,通航里程仅为1800公里。

几比水上运输大部分为独木舟和小型船只,且大部分在雨季停航。

几比首都比绍港系深水港,可停泊万吨货轮(吃水11米深),年吞吐量约50万吨。

市内交通

首都比绍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主要有两种:小中巴公共汽车(当地人称toca-toca)和出租车(多为拼车,随时搭载,坐满为止),主要在市区、郊区及邻近地区运营。

上述交通工具车况大多较差。

主要城市

比绍(首都)、巴法塔、卡谢乌、卡松果、法林、加布、比翁博、博拉马、奥约、圣多明戈斯、布巴克。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