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几内亚比绍
社会治安

一、治安形势

几内亚比绍治安较差,为确保人身安全,外出时需谨慎。

二、防范措施

(一)随身携带护照等身份证件和签证、机票的复印件,与原件分开存放。如无必要,外出时不要将护照和机票等带在身上。切勿将现金、信用卡、旅行支票、护照和贵重物品等放在同一个提包或口袋中,背包和挎包应放在身前以防偷窃。

(二)晚上尽量避免外出,避免出现在行人比较稀少的地方。

(三)遇到紧急情况,应大声呼救,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遭遇歹徒袭击,不要勉强抵抗,应尽量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及时向警方报案并请其出具报警单,以便日后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及办理补发机票、护照及他国签证等事宜。旅行支票及信用卡遗失或被窃、被抢时,应第一时间向发卡银行或公司申报,以防被盗用。如需补办旅行证件,可与中国驻几内亚比绍使馆联系。

自然灾害

几比位于非洲西部,气候炎热潮湿,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分为旱季和雨季。5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全年高温,年平均气温约27℃。除雨季农村地区偶有洪灾外,无重大自然灾害。

食品卫生

几比自来水多取自地下水,相关指标不符合饮用标准,可用于洗漱,建议饮用瓶装矿泉水。沏茶或饮用热水尽量将瓶装水烧开。

几比食品卫生状况欠佳,基本无检验检疫。建议到卫生条件好的饭店进餐,对凉拌菜、未煮熟的食品等少吃或不吃,饮料中不加冰块。若购买食品,建议购买质量好、有包装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街头摊贩的食品。

紧急求助

中国公民在几比期间,如有紧急情况,请向当地警察或消防部门求助,并可与中国驻几比使馆取得联系。

紧急求助电话(国家区号:00245)

报 警:1515、955656500、955656501(公共治安警察局)、956996060(司法警察局)

火 警:1313

医疗急救:2020

海事报警:955166666,955115258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955804048

中国援几内亚比绍医疗队:955451321(比绍地区),966064088(卡松果地区)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