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博茨瓦纳 > 物价医疗
博茨瓦纳
物产物价

博国家银行于1975年建立,1976年发行本国货币 “普拉”(Pula),近年来普拉贬值,1美元约合13普拉。博茨瓦纳可以使用多种信用卡,多家银行可以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如渣打银行、第一国家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其中巴克莱银行于2017年3月与银联国际启动国际合作伙伴关系。银联卡可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等使用,小商店及偏远地区消费多使用现金。在博购买一般商品及服务需要支付增值税,税率14%。近年来,博茨瓦纳物价持续上涨,尤其是食品价格上涨了40%以上。博畜牧业较为发达,因此牛羊肉较国内便宜,水果、蔬菜多从南非进口,价格比国内昂贵。博茨瓦纳矿产资源丰富,主要矿藏为钻石,其次为铜、镍、煤、苏打灰、铂金、锰矿等,主要农作物为高粱、玉米。

保险医疗

博茨瓦纳具备较完善的医疗体系,根据博官方供布的数据,全国有16家医院、17所初级医院、232个诊所、324个保健中心和712个流动诊所,病床3572张,平均每一万人口有医生3名、护士30名。首都哈博罗内有一家大型公立医院,两家大型私立医院及多家诊所可以提供急救及医疗服务,药店遍及各个商业区。

博茨瓦纳有多家医疗保险机构,为当地民众和来博外国人提供服务,按服务项目不同每月一般收费在300-600普拉。博艾滋病感染率较高,15岁至49岁年龄段人群中感染率超过3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