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博茨瓦纳 > 交通出行
博茨瓦纳
空中交通

博最大的机场为位于首都哈博罗内的塞雷茨·卡马爵士国际机场(Sir Seretse Kha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距市中心约15公里。除此之外,在弗朗西斯敦、马翁、卡萨尼和塞莱比-皮奎等地区均有机场。首都有飞往南非、肯尼亚、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直飞航线,博国内主要城镇及旅游区与首都哈博罗内之间有航线。从博茨瓦纳往返中国一般通过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转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可转乘国航、南非、国泰、卡塔尔、阿联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飞抵香港、北京和上海等。

陆路交通
   博茨瓦纳境内以公路交通为主,公路总长超过2万公里。全国各主要城镇之间以及博与南非、赞比亚、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之间都有柏油路连接,其中干线公路等级较高。在博茨瓦纳适合租车或自驾车旅行,但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出行需谨慎驾驶。博铁路总长约900公里,跨越弗朗西斯敦、哈博罗内和洛巴策地区,连接南非和津巴布韦,主要用于货运,客运列车较少。
水路交通

博为内陆国家,无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博茨瓦纳市内公共交通落后,机场出租车少且价格昂贵。博茨瓦纳各城镇均以小型公共汽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哈博罗内市内交通有出租车和固定线路小巴士,但车况较差。

主要城市

哈博罗内(Gaborone):为博茨瓦纳首都,是博茨瓦纳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人口208411。

弗朗西斯敦(Francistown):位于距首都哈博罗内433公里的东北部地区,是博茨瓦纳的第二城市,人口89979, 是博茨瓦纳东北部地区的贸易重镇和重要交通枢纽。

塞莱比·皮奎(Selebi-Phikwe):位于博东部地区,是博铜镍矿产地,人口53727。 近年被划为经济开发区,现有轻纺,服装,化工和服务旅游业。

落巴策(Lobatse):位于博东南地区,离首都70公里,人口30883。博肉类联合公司所在地,市内有大型现代化屠宰厂和烧砖厂等。

吉瓦嫩(Jwaneng):位于博南部地区,为博第一大钻石矿所在地,人口16853,主要工业为钻石开采业以及为钻石开采服务的行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