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博茨瓦纳 > 实用信息
博茨瓦纳
风俗禁忌

一、主要节日

博节假日情况:新年:1月1至月2日;复活节:三月或四月的某个星期天;劳动节:5月1日;耶稣升天节:五月初;塞莱茨·卡马爵士日(首任总统):7月1日;总统日:7月中旬的星期一、星期二两天;独立日:9月30至10月1日;圣诞节:12月25至26日。

二、风俗礼仪

博国民主要信奉基督教,少数人信奉伊斯兰教。当地人通常行握手礼,但男性客人一般不主动伸手同女性握手。

博茨瓦纳素有“牛的国度”之称,全国80%的农村人口从事畜牧业,国徽和货币上都有牛头像,各种节日庆典都要杀牛庆祝。博茨瓦纳人的饮食富于民族特色,主食有玉米饭、高梁米饭等,副食有蔬菜、野生植物、家禽肉、牛羊肉等。通常的烹调方法是将玉米粒或高梁米煮烂后,拌上用肉类和蔬菜制成的菜肴,味道独特。

通信电源

博茨瓦纳移动通讯使用GSM制式,与国内同制式手机兼容,博移动通讯网络发展较快,大部分城镇和乡村均被覆盖,实行单向收费标准。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的中国手机用户可在博使用,具体资费标准请咨询国内电信运营商。国内拨打博茨瓦纳电话号码前应先加00267 ,拨打国内固定电话方式:0086(中国国际区号)+国内长途区号(如北京是10、上海是21等)+电话号码;拨打国内手机:0086+国内手机号码。

博茨瓦纳互联网较为普及,宾馆及咖啡馆等均提供互联网服务,但网速一般。

博电压为220伏,电频50赫兹。取电多用南非标的圆形三孔插座或英标方形三孔插座,国内常见的扁插头无法直接插入,需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急救电话:997。

火警电话:998。

匪警电话:999。

查号台:19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