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埃塞俄比亚
经埃塞回国相关提醒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52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变种病毒不断出现,不但传染快,且无症状感染者多,控制疫情传播更加困难。国际旅行,尤其是中转航班交叉感染风险极大,阳性检出率居高不下。为进一步防范新冠疫情输入国内,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强烈建议海外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经埃塞回国的中国同胞以下事项:

  一、从第三国出发经埃塞转机回国的乘客应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清楚入境、隔离、检测的具体要求和相关费用,并做好因为检测不合格而无法登机的后续安排。

  二、为保证每周一班的回国航班不被熔断,埃塞航空公司和检测机构采取更为严格的隔离措施和检测标准,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核酸和血清抗体IgM“双阴”才符合登机要求。始发地检测为“双阴”并不能保证在埃塞检测也是“双阴”。

  三、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是埃塞回国航班的唯一指定检测机构,采用中国检测设备、检测技术和检测标准。根据埃塞卫生部门的要求,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一律不出具报告,只告知结果。

  四、检测结果阳性的乘客须理性对待检测结果,遵守相关规定,服从隔离酒店的退房安排,以免对其他乘客造成感染风险,并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及时返回始发地。无法返回始发地的乘客,应自行安排好后续隔离事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