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汤加 > 入境居留
汤加
签证入境

根据中汤两国政府协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的公民入出境汤加,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

 汤加签证种类包括:访客、商务、工作、居留、随居、学生和收入保证。有关签证具体事宜可咨询汤加驻华使馆。 

 外国公民入境汤加护照有效期须超过6个月。

建议入境前准备好返程机票单,以备查验。

海关防疫

1.进口物品须提前申报获取批准。

2.禁止携带武器(如枪支弹药、弹簧刀等)、易燃易爆品、淫秽等违法出版物、毒品或制毒用具、麻醉品、假币、假冒商品等入境。

3.禁止携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有碍人畜健康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等入境。 

4.禁止携带新鲜水果、蔬菜或饮料入境。

5.携带经过加工处理的动植物产品或食品入境需提前如实申报。

6.机场行李提取处设有X光检测设备,对所有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如海关官员认为有必要,会要求开箱检查行李。

7.年满18岁旅客可携带2.25升烈性酒或4.5升葡萄酒或啤酒、250支香烟或250克烟草。

8.禁止携带海参、珊瑚和檀香木原木出境。  

9.禁止携带康泰克及无英文标识的药品入境。

10.旅客入出境不得携带超过10,000汤加币(或等值货币)现金。如随身携带现金超过上述限额,将面临拘禁、起诉和罚款。

建议不要为他人携带来历不明物品。

居留入籍

外国公民凭有效签证在汤加居留。

外国公民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有资格申请加入汤加国籍:

1.在汤加连续居住满5年以上或与汤加公民结婚;

2.品行良好并掌握一定的汤加语;

3.申请获准后拟在汤加居住。

受理部门为汤加移民局,电话:(00676)26969、(00676)2697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