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基里巴斯
签证入境

(一)免签入境

自2023年9月1日起,持外交、公务、普通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赴基旅游、短期访问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过境,每12个月累积在基停留不超过90天。如单次在基停留超过30天,需向基移民局申请延长停留期,延期时长最多60天。如通过免签入境,在斐济登机时,斐济航空一般要求出示返程机票、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并填写在基住址等。

(二)居留签证

入境基里巴斯从事工作(Work)、投资(Investment)、学习(Students)、研究(Research)活动的,需提前申请对应类型签证,未取得许可在基里巴斯开展上述活动将面临处罚。申请者可在基外交和移民部官网(https://www.mfa.gov.ki/immigration/)查询相关申请流程和表格,或联系基移民局签证官员(aio3@mfa.gov.ki)咨询相关业务。

海关防疫

入境基里巴斯可携带200支香烟或225克烟草或雪茄;1瓶酒,每瓶不超过1公升(仅适用于21岁以上成年人)。可免税携带一副望远镜、一部照相机和6个未曝光的胶卷、一部电影摄像机和200米长的未曝光胶卷、一台便携式收音机、一台便携式录音机、一台便携式打字机或者适当数量的运动器械,但是需要申报。 

禁止携带毒品、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刀具和致命武器、未经许可的任何动植物及其制品、疫苗和病毒、假币或假冒商品、色情物品。

动植物检验检疫:包括水果蔬菜在内的动植物制品入境前均需要获得进口许可和检疫证明。猫和狗只可来自澳大利亚、斐济和新西兰并且需要在装运前至少一个月从农业部检疫部门(P.O. Box 267, Bikenibeu, Tarawa)处获得进口许可证。过境猫和狗不得离开飞机。 

金融管制规定:入境不得携带超过5000澳元现金。 

防疫要求:来自疫区的一岁以上旅客需要有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

居留入籍

基里巴斯承认双重国籍。 

外国人居留政策及相关手续:基国籍管理由外交和移民部、司法部负责。入籍政策实行分阶段管理,外国人入籍应首先取得居留许可,居留许可的审核工作由居留许可委员会受理。取得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可申请正式加入基国籍,该事务由司法部负责。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