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基里巴斯
空中交通

全国有2个国际机场,分设在首都塔拉瓦和圣诞岛,部分外岛有小型机场。 

基里巴斯航空公司(Air Kiribati)系基政府所有,主要经营基国内岛际航线,另有飞往图瓦卢的国际航线。珊瑚太阳航空(Coral Sun Airways)系私营公司,经营基里巴斯国内航线。

斐济航空公司和瑙鲁航空公司分别运营首都塔拉瓦至斐济和瑙鲁的国际航线。圣诞岛有斐济航空经营的飞往斐济楠迪、基里巴斯塔拉瓦和美国夏威夷的航班。

陆路交通

汽车右舵,靠道路左边行驶,首都塔拉瓦从机场附近到比休岛有一条双向单车道公路。

水路交通

基里巴斯航运公司经营各岛屿间的客、货运业务。

市内交通

基里巴斯首都塔拉瓦以九人座小巴士为主要公共交通工具,虽有公车站,但招手即停。外岛主要依靠摩托车。

主要城市

基里巴斯首都塔拉瓦(Tarawa)位于太平洋中部赤道以北148公里,是吉尔伯特群岛中的一个V字形的珊瑚环礁,由三个市构成。

泰奈纳诺市(Teinainano Urban Council,简称TUC)位于塔拉瓦环礁中部,人口40000多人,人口数在基里巴斯各岛中排名第一。基大多数政府机关、外交使团、邦里基(Bonriki)国际机场、中央医院等都位于该市。

比休岛市(Betio Town Council,简称BTC)位于塔拉瓦环礁西南部,面积约1.54平方公里,人口约20000人,人口数在基里巴斯各岛中排名第二。比休岛市是基重要的海运和工商业中心。比休岛港口是基主要港口。基主要的国营和私营企业均位于比休岛,比如基里巴斯渔业有限公司(Kiribati Fishing Ltd)、基里巴斯椰子发展有限公司(Kiribati Coconut Development Ltd)等。

北塔拉瓦市(Eutan Tarawa Council,简称ETC)位于塔拉瓦环礁东北部。面积约15.26平方公里。南部岛屿有桥梁与泰奈纳诺市连接。

东部圣诞岛位于基里巴斯莱恩群岛,陆地面积约388平方公里。圣诞岛是世界最大的环状珊瑚岛,拥有全世界面积最大、最古老的珊瑚礁。岛上沙滩洁净无污染,每年有外国游客来此垂钓、潜水、冲浪、观鸟。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