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基里巴斯
风俗禁忌

节假日:基里巴斯的主要节日有元旦、独立日、复活节、耶稣升天节、感恩节和圣诞节等。 

常见礼仪:基里巴斯的男女老幼之间从不冠称谓,一律称呼姓名。但在外交场合,他们遵守国际上通用的称谓。参加在当地议事大厅(Maneaba)举办的公众活动时,应等待主人迎接,再跟随进入,需脱鞋。如受邀与表演者共舞,应予以接受,拒绝则被视为不尊重当地礼仪。因拍照或其它原因走动,应适当俯身,以示尊重。

主要禁忌:摸小孩的头被视为是对其家人的不尊重和冒犯,不要摸小孩的头。在当地议事大厅内,传统坐姿为盘腿,不能背靠柱子,不能脚尖或脚底指向对面的人,否则会被视为不礼貌。 

宗教:基里巴斯当地民众大多数信奉天主教、新教等,并遵守餐前祷告、到教堂做礼拜等宗教传统。

服装、饮食、丧葬等主要风俗习惯:基里巴斯老人社会地位很高,民众非常尊重老人。基里巴斯传统服装采用椰树等当地植物纤维编织。 

基里巴斯人的主要食物是米饭和鱼,有一些热带水果,如椰子、香蕉和面包果。人们喜欢吃鱼,因果蔬缺乏或非常昂贵不常吃蔬菜。

通信电源

Vodafone基里巴斯有限公司和Ocean Link 有限公司提供移动通信服务,首都塔拉瓦和少部分外岛支持手机4G移动上网服务,但因互联网连接依赖卫星通讯,上网资费较高且受天气状况影响较大。国内电信运营商在基里巴斯有漫游服务,但信号强度一般。 

电源接口类型为三相扁头(与澳大利亚相同)。电压为240V。国内电器三孔插头可正常使用,双孔插头须配合转接头或插排使用。 

联系方式


单位/电邮

电话

网址

商业、工业及合作

(686)75126156

https://mcic.gov.ki/

教育部

(686)75228091

https://www.moe.gov.ki/

环境土地和农业发展

(686)75228000

http://www.environment.gov.ki/

财政和经济发展

(686) 74021806

http://www.mfed.gov.ki/

交和移民

(686)75021342

https://www.mfa.gov.ki/

卫生和医疗服务部

(686)

74028100 -Headquarter

75126811 - Betio Hospital

75021245 - Bairiki (Clinic)

75228568 - Bonriki (Clinic) 75381242 - Kiritimati Hospital

https://mhms.gov.ki/

内政部

(686) 75021092 

https://www.internalaffairs.gov.ki/

信息交通和旅游发展

(686)74026003

https://www.micttd.gov.ki/

基础设施和可持续能源部

(686)75126192

https:// www.mise.gov.ki/

司法部

(686)75022801-Headquarter

75126533 - Betio

https://www.moj.gov.ki/

劳动和人力资源发展部

(686)75021097/75021068

https://www.employment.gov.ki/

妇女青年体育和社会事务部

(686)75021017/75021016

 https://www.mwysa.gov.ki/

渔业和海洋资源部

68675228061/75321282圣诞岛)

https://www.mfmrd.gov.ki/

莱恩和菲尼克斯群岛事务部

75022853/75022856

https:// www.mlpid.gov.ki/

澳新银行

(686) 74021095

https://www.anz.com/kiribati/en/about-us/anz-kiribati/

基里巴斯开发银行

(686) 75021665

https://www.dbk.com.ki/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