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多米尼克
社会治安

  总体而言,多政局稳定,在加勒比地区属犯罪率相对较低的国家,常见案件有偷盗、抢劫、毒品及小型武器走私等。然而受经济不景气和自然灾害影响,多失业率较高,枪击案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中国公民来多旅游时,应尽量避免携带过多现金,同时保管好自己的钱财和贵重物品。

自然灾害

  多米尼克热带风暴较多,偶有飓风;有多处火山口,部分仍处活跃期;轻微地震时有发生;6-12月为飓风季,山洪、山体滑坡频发。

  中国公民来多旅游时,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合理选择出行日期、路线。雨季要特别防范山体滑坡等险情。参加徒步、登山、漂流等户外项目时,应注意自我保护,最好聘请当地人做向导。出游要携带基本野外装备。在多中央山区无手机信号,必要时要携带对讲机、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以防走散或遭遇不测。

食品卫生

  多米尼克民众大多遵循西方生活习惯,食品卫生状况良好,很少发生大规模食品中毒事件。

紧急求助

  多应急求助电话:911(2016年9月启用);

  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领保电话:+1-767-616139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电话:123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