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巴巴多斯
空中交通

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航运中心。格兰特利·亚当斯国际机场距首都18公里,是加勒比地区最现代化的国际机场之一,可起降波音747-400等大型飞机。巴巴多斯国际机场是加勒比地区交通枢纽,有飞往大部分加勒比国家的航线,也有飞往美国纽约、迈阿密、劳德代尔堡、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城市的航线。中国至巴巴多斯尚未开通直达航线,赴巴巴多斯均要选择在上述城市转机。巴巴多斯南部有一条贯穿东西,连接首都布里奇顿与机场的ABC高速公路,是通往机场的最主要干道。在巴巴多斯人口密集地区有多路公交车可达机场。

巴巴多斯机场电话:1-246-5361302

陆路交通

巴巴多斯岛内公路四通八达,但有的路段路况较差,大多数道路路面狭窄,不分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道。由于车辆数目不断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率呈上升趋势。巴巴多斯车辆右舵左行,与中国大陆相反。左舵车也允许上路行驶。当地民众行车速度较快,但大多注意礼让。

巴巴多斯车辆租赁网点较多,车辆种类齐全。有小轿车、吉普车、8座小客车等。游客可在机场、旅行社、饭店办理租车手续,也可提前预订。租车时需提供驾驶证(本国或他国的)。中、大型客车可连司机一起租用。如自驾车出行、游玩,应熟悉巴交规、路况和行车路线,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驾驶,避让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禁止酒后驾车(巴政府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随机酒精和毒品检测);驾车时严禁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违者将被处以最高3000巴元罚款或超过1年监禁;泊车时请注意残疾人(Disabled)车位提示,如违规停泊在残疾人车位,将被处以最高500巴元罚款。巴道路多环岛,进环岛车辆让行出环岛车辆,一般不打转向灯,应特别留意。

水路交通

巴巴多斯布里奇顿港是一个全天候的深水港,由巴巴多斯港务局经营和管理。巴巴多斯制造及零售业约90%的进口货物均通过该港口运抵。港口可停泊万吨级远洋客货轮,2019年货物吞吐量130多万吨,接待游轮游客超过82万人次(数据来自布里奇顿港口官方网站)。

市内交通

巴巴多斯当地出租车安全性能良好,但无计价器,乘坐时可先与司机谈妥价钱。政府对出租车价格有规定,一公里为2巴元;包车一般每小时50巴元(出租车、包车等价格淡旺季或有别),不计公里数。公共汽车和小巴均为单一票价3.5巴元。

主要城市

全国共分11个区,分别是克莱斯特彻奇区(Christ Church)、圣安德鲁(St. Andrew)、圣乔治(St. George)、圣詹姆斯(St. James)、圣约翰(St. John)、圣约瑟夫(St. Joseph)、圣露西(St. Lucy)、圣迈克(St. Michael)、圣彼特(St. Peter)、圣菲利普(St. Philip)、圣托马斯(St. Thomas)。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