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关于领事
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苏丹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0:10 来源: 外交部领事司  

4月15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及多地爆发武装部队间冲突,喀土穆国际机场航班中断,当地安全形势严峻。外交部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指导驻苏丹使馆全力保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驻苏丹使馆向在苏中国公民发出安全提示,联系在苏中资机构,核实中方人员机构安全情况,指导加强防范,并向有需求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目前,暂无我人员伤亡报告。

鉴于苏丹当前形势,外交部和驻苏丹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苏丹,请已在苏公民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不要外出,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同时尽快向使馆报备个人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苏丹使馆联系求助。

苏丹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苏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9-99011112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