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济州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安全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47 来源: 驻济州总领馆  

驻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安全事项如下:

一、注意旅游安全

乘坐游船、参加水上项目、登山、海钓等活动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切勿冒险乘船出海,乘船旅游时请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游船,做好安全防护。

二、谨防电信诈骗

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通知您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更不会要求您汇款或转账,如您接到类似电话,请勿轻信对方,及时进行核实,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三、远离赌博

中国法律明确规定严禁赌博,驻济州总领馆郑重提醒在济州领区旅游、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请务必认清赌博的违法性、危害性和欺骗性,不参与、不从事涉赌活动。

联系电话

韩国常用应急求助咨询电话:

犯罪报警112 

火灾、事故和救援119 

海上救援122 

旅游服务咨询1330

食品、药品安全投诉1339 

消费投诉02-3460-3000

外国人应急医疗服务1339 

语言翻译服务120转9

天气预报131 

电话查询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2-64-722-880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