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迪拜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有关事项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4:57 来源: 驻迪拜总领馆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驻迪拜总领馆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出游在外,健康平安第一!总领馆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请提前了解迪拜当地情况,建议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携带随身Wifi。迪拜医疗费用昂贵,建议提前购买好旅游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在购买当地旅游项目时,一定要选择具有旅游经营资质的当地公司。

二、注意迪拜入境要求。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在阿联酋停留30天。所持护照或者旅行证姓名栏只有单一姓名(只有姓或只有名)的旅客无法入境迪拜。

三、高度警惕电信诈骗和换汇、汇款诈骗。春节前后通常是诈骗犯罪高峰期,请大家高度防范。不点击手机或邮箱收到的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遇事多和家人朋友商量,必要时可向警方或使领馆电话求证。换汇请选择本地合法机构,切勿通过微信、whatsapp、QQ等网络“兑换商”换汇,向国内亲属汇款建议通过银行转账。

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迪拜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如涉及国内银行账户,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四、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春节期间,注意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止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护照等身份证件(可在邮箱内保留复印件),谨防丢失。在空腹、饱餐、酒后、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也不要在非开放时间进入酒店泳池游泳。如风大浪急、海况危险,请务必遵守当地海岸管理部门禁止游客下海的指令。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参与热气球、高空跳伞、潜水、冲沙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游客应从当地合法租车公司租用车辆,务必了解相关车辆是否属于可外租车辆及是否投保情况。当地车速较快,租车自驾出游的游客尤需注意交通安全。当地法律禁止随意开车进入沙漠,游客应通过具备资质的沙漠营地参加相关旅游项目。

六、文明出行,树立良好形象。遵守当地法律,外出时如遇执法人员检查,请予以配合。当地法律严禁用手机等设备对执法行为进行录像、录音,请务必遵守。尊重当地风俗,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展现中国游客良好形象;提倡健康娱乐,远离和拒绝不文明、不健康行为。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迪拜当地报警和急救电话999

火警电话997

旅游警察热线9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71-4394758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