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领事专题
中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联合公报:马方承诺将继续搜寻工作,直至找到MH370客机
  •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6:51  

  2014年5月31日,李克强总理与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联合公报》,其中提及马航客机事件有关内容如下:

  “十一、双方表达了对2014年3月8日以来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吉隆坡至北京MH370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的深切同情和慰问。纳吉布总理就中国在MH370客机前一阶段搜寻过程中给予马来西亚的支持与帮助向中国政府表达诚挚谢意。马方赞赏中国为国际搜寻行动作出的积极贡献,认为在26个国家参与的大规模国际搜寻行动中,中国派出最多数量的舰船、飞机和专家,协助马来西亚主导的国际搜寻行动。中国参与搜寻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马方承诺将继续搜寻工作,直至找到MH370客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双方同意继续密切合作,在南印度洋澳大利亚西海岸水域开展水下搜寻。马来西亚也欢迎中国参与下一阶段搜寻工作。

  十二、双方赞赏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于2014年5月5日至7日就MH370客机下阶段搜寻工作举行了三方会议。三国坚定承诺将继续加大搜寻力度。中国承诺在过渡阶段使用自有设备参加深海探测,这对下阶段水下搜寻行动至关重要,马来西亚对此表示欢迎。马方也欢迎中国在下阶段搜寻行动中参与部署侧扫声呐设备。”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