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领事专题
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再次举办马航失联客机事件媒体吹风会
  •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6:20  

  2014年3月18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使馆再次举办马航失联客机事件媒体吹风会。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凤凰卫视及部分中国地方媒体和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东方日报》、NTV7等40多家媒体出席上述吹风会。

  黄大使主动发布:15日纳吉布总理举行新闻发布会提供最新信息后,中方关于失联客机的应急处理工作也进入新阶段。17日李克强总理应约再次与纳吉布总理通电话,两国总理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搜救仍是当前首要任务,双方将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合作;二是调查应与搜寻同步,双方将加强信息交流;三是继续做好在北京和吉隆坡的中国乘客家属安抚工作。外交部长王毅紧急召开中宣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警局、军方等部门参加的部际联席会议,分析研究最新调查情况,并做出工作部署。中国有关部门重新调整中国海上搜寻力量。确定的原则是,搜救力量不减,搜寻方向调整。中方将根据马方提供的最新信息,结合前一阶段中国搜救舰船的搜寻情况,加强研判,制订科学合理的搜救方案。

  黄大使介绍,我本人多次约见马方负责搜救工作的高官,两次参加外交部为外国使节举行的闭门情况通报会。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公安部工作组抵马以来,与马对口部门频繁沟通,大力推进搜寻、调查和安抚家属工作。中方增派的技术专家已抵马并开展工作。马航失联客机牵动中国领导人和亿万百姓的心。上述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外交为民”的理念。中方将与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加强协作,进一步开展搜寻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之后,众媒体踊跃提问。黄大使就搜救工作最新进展、中马双方沟通配合、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技术专家组开展工作、来马中国家属等情况耐心回答了媒体提问。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