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2016里约奥运会
领事专题
安全提醒(四):寨卡病毒疫情安全提醒
  •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7:37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警告,寨卡(zika)病毒正在南美洲迅速蔓延扩散。研究发现该病毒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给人类。一般人感染此病毒后会出现发热、出疹、肌肉和关节疼痛等症状,病程在2-7天。孕妇一旦感染后会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夭折。

  目前,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主要通过对症治疗,尚无针对性的疫苗预防和针对性治疗药物。请访巴中国公民关注疫情,注意防蚊。如发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非特殊情况,建议孕妇慎赴巴西。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