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2016里约奥运会
领事专题
安全提醒(二):在巴西停留期间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7:33  

  (一)鉴于在里约、圣保罗等城市偷盗抢劫事件时有发生,提醒来巴旅行或在巴居住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尤其要注意:

  1、妥善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外出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

  2、尽量将随身携带的证件、钱物、银行卡等分开存放在不同的包袋、衣袋中;不要将重要物品放在易被利器划开的塑料袋中。

  3、避免穿戴过于华丽招摇、引人注目。去旅游景点、海滩或逛街时,请着装简洁得体,尽量避免携带、显露高档手机、相机、挎包等。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或边走边查看钱包。

  4、外出时请尽量结伴同行,避免夜间独自出行,不走僻静或照明不佳的道路。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饭店、商场等其它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时请提高警惕,离开前先检查好随身物品。不要将个人物品放在离自己较远或视线以外的地方。

  6、不要在黑暗处招呼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请在车内付完款,收好钱包,检查带齐个人物品后再下车。

  7、如发生被抢、被盗、被骗或被打事件,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要求其出具报警证明,以便日后办理证件补发、索赔等事宜。遭遇抢劫时切勿鲁莽行事,若歹徒持有武器更要保持冷静,妥善应对,以保障生命安全为先。巴西匪警电话190。

  (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及护照等重要证件。在无需使用护照等证件原件时请随身携带复印件。若须携带护照原件外出,请一定妥善保管。

  若护照不慎丢失或被盗抢,请及时报警并就近到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办证要求:

  1、本人到场办理;

  2、三张本人近期彩色证件照(48mm×33mm,背景颜色为白色);

  3、护照复印件;

  4、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及护照丢失的情况说明;

  5、护照丢失报警记录单原件及复印件。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领事官员将会为当事人提供热情服务,但补发旅行证需要向原发照机关核实,约需3-7个工作日。请当事人在丢失护照后,第一时间向就近的中国驻巴使领馆申请补发,如果当事人当时所在城市没有中国使领馆,建议先将丢失护照情况说明和护照复印件(如无,请提供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户籍所在地等详细资料)传真至就近使领馆,以便领事官员及时向国内公安部门核实护照情况。

  (三)倡导文明旅游,注重个人修养和仪容仪表;遵守当地公共秩序和法律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嬉闹,不随地吐痰,礼让老弱病残和女士。

  (四)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

  (五)不要在黑市上换汇;不前往赌博、色情等场所;拒绝吸食毒品。

  (六)如警察检查护照等证件,请予以配合,并记下对方的警牌号、警车号。

  (七)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与家人或朋友保持正常联络,以免亲友担忧。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