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十三)—为何在飞机上不能使用移动电话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6:34  

  ◆切勿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大量的证据表明,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会产生电磁干扰,造成飞机导航设备、自动驾驶仪器系统、特别是航空器无线电导航和通讯系统的正常使用,甚至导致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1996年巴西空难和1998年台湾空难也都与使用手机有关。在我国国内的航班中,也多次遇到正在飞行的航班受到乘客手机的电磁干扰险些酿成事故的情况。

  要特别提醒的是,具有所谓“飞行模式”功能的手机目前没有得到航空公司的安全认证。在飞机上具备“飞行模式”功能的各种手机也在禁用之列。

  在此,提醒各位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切勿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不要因个人一时的方便给他人和社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更严重的是有可能因此而承担赔偿和刑事责任。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