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十)—为什么要记住应急出口门的位置和开启方法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5:30  

  ◆旅客上飞机后应记住应急出口门的位置和开启方法

  应急出口门又称紧急出口门,供飞机需要紧急疏散旅客时应急使用,一般不可打开。应急出口门的位置一般设在飞机机翼上方或客舱边,且客舱应急出口门处多设有紧急滑梯,若操作不当,可以导致紧急滑梯弹出致人受伤;同时,紧急撤离通道不能停放行李等物品,否则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应急出口门贴有非常醒目的红色标志“安全出口”,配备有专门的《应急出口旅客安全须知》,详细介绍了发生紧急情况时,安全出口的使用方法。乘客应根据乘务员的介绍和示范动作,了解应急出口门的位置,知道应急出口门的开启方法,在紧急情况下根据乘务人员的口头指示、手势和动作,协助开启应急出口门,协助做好疏散准备,从紧急滑梯上疏散逃生。

  根据有关法规规定,下列旅客不应坐在紧急出口门旁的座位上:孕妇、重病人、行动不便或者体力不佳者;聋哑盲人和有听力视力障碍者;有语言障碍无法协助疏散旅客者;无法了解机上各种安全须知并将这些信息传达给其他乘客者;15岁以下儿童;携带婴幼儿者等等。乘客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应主动回避。乘务员在检查客舱时,一般都会向坐在应急出口座位的旅客确认,在发生意外时是否会正确采取应急措施开启安全出口门,否则就会被要求调换座位,乘客应积极配合。

  广大旅客应该严格遵守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有关管理规定,不可随意碰触航空器部件,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大家的航程。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