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九)—上飞机后应了解的应急设备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5:53  

  ◆氧气面罩的使用方法

  飞机飞得越高空气越稀薄。飞机在海拔4,286米以上的高度飞行时,就需要对座舱增压。万一因座舱结构破损而出现漏气现象,就会造成飞机失压,乘客会因呼吸困难而感到头晕或者失去知觉,甚至危及生命。氧气面罩是为乘客提供氧气的应急救生装置,每个乘客的座位上方都有一个。如果万一遇到座舱失压的情况,氧气面罩就会自动弹出落到乘客面前。乘客应注意乘务员的示范动作,在需要时能及时戴上面罩,保证及时吸到氧气,维持正常呼吸以至生命。

  乘客如果遇到座舱失压的情况,应保持镇静,用力拉下自动下落到您面前的氧气面罩,将面罩戴到嘴和鼻子上,然后拉紧系带,保持正常呼吸,如果您与儿童或者婴儿同行,应先给自己戴好面罩,然后再帮助孩子戴上。

  ◆正确使用航空救生衣

  每个乘客的座位下都备有一件航空救生衣。乘客应根据乘务员的示范和介绍熟悉如何使用航空救生衣,以便在紧急情况下乘客自己能够迅速穿上救生衣并在适当的时候充气,迅速选择逃生之路。

  需要提醒的是,在客舱里不要给救生衣充气,因为救生衣的浮力和飞机下沉的重力会把你困在客舱中。

  航空救生衣是一次性的机上救生用品,不到紧急关头乘客不得自行打开使用。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