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八)—旅客上飞机后应注意什么?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5:51  

  ◆随时系好安全带

  旅客登机入座后,要按照飞机上的提示及时系好安全带。因为飞机在起飞、爬高、降落或者为了穿越云层和遇到强气流干扰时,飞机会出现颠簸、抖动或者倾斜,为了避免伤害,要求乘客必须按照提示及时系好安全带。当你闭目养神或者想睡觉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所以,只要飞机还没有处于平稳状态或者停稳不动,是不能解开安全带的。特别是在飞机降落后而没有停稳之前,不要急于解开安全带去做下飞机的准备。

  ◆及时“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打开遮光板”

  “收起小桌板”,小桌板是供餐饮时使用的,用毕应随时收起,可以避免在飞机发生意外紧急制动时桌板撞伤乘客;同时也能保证在发生紧急降落撤离时,乘客不被桌板堵住逃生的出路。

  “调直座椅靠背”,可以确保座位不会妨碍后排乘客的逃生出路,也便于乘客本人在需要时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做出快速反应。

  “打开遮光板”,在起飞或降落时能让乘客观察到窗外有什么异常,以便及时通知乘务员。发生紧急迫降后,有利于机舱内乘客借助自然光在乘务员指挥下撤离,也有利于地面救援人员通过窗口观察,及时对没有撤离的乘客进行救助。

  ◆注意行李架上的行李安全

  不少乘客往往为了下飞机后节省等待领取行李的时间,喜欢随身携带大件行李上飞机,或者为了减轻托运行李的重量,将一些坚硬沉重的行李带上飞机,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内,这是很不安全的行为,所以乘客一定要按照航空公司规定的规格和重量携带随身物品。

  专家提醒,飞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座位上方的行李箱因受剧烈颠簸可能导致行李掉落,会危及乘客的人身安全。乘客应注意把行李箱的盖子随时关好,在飞机发生颠簸震动时要随时提高警惕。

  这些在紧急时刻能救命的提醒和忠告是许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搭乘飞机时要切实重视并遵守。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