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七)—上飞机后为什么要仔细观看《安全须知》?
  •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5:02  

  ◆旅客上飞机后应仔细观看《安全须知》

  每次航班起飞前,乘务员都会播放《安全须知》录像,对没有录像设备的机型,乘务员会做安全演示,目的是让乘客尽快了解乘飞机旅行的安全常识,客舱内供乘客使用的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应急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应急出口的位置及逃生方法,以便乘客在紧急情况下正确、迅速地采取有效行动。乘客应仔细观看和聆听讲解并牢记在心。

  在你前排座椅的背袋里备有《安全须知》的文字版,包括有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的示意图,你应当仔细阅读,熟悉你座位上设有的阅读灯、通风器、呼唤铃、氧气面罩、救生衣等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以及使用厕所的注意事项等等。

  使人感到担忧的是,许多乘客对于这些与自己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应急知识和逃生方法往往不在意,不认真观看《安全须知》录像,也不听讲解,而是忙于打电话、发短信或者相互大声聊天,这些表现也往往引起同机乘客的不理解和不满,引起乘务人员的抱怨,媒体对此也时有报道,被视为是对自己人身安全和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是不文明、愚昧无知的行为,应引起大家的注意。就算你自己对安全须知已经倒背如流,多复习一遍也没有坏处,更重要的是不要影响其他乘客观看和听讲解。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