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二)—在飞机上穿戴哪些服饰更安全?
  •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7:48  

  ◆在飞机上穿戴什么服饰更安全?

  旅行时着装宜宽松舒适。但是在飞机上穿戴什么与乘客的人身安全却有很大关系

  航空安全专家根据多年的调查研究,建议乘客在飞机上:

  一、最好穿纯棉、羊毛、丝绸或皮革等天然纤维服饰,这些服饰在飞机着火或者疏散时可为你提供最好保护。

  二、不要穿尼龙、人造丝或混纺织品内衣,因为这些材质衣物在高温下会熔化烫伤皮肤。女性不应佩戴化纤头饰和围巾等,更不要穿尼龙或人造丝长袜和裤袜。因为在几乎所有空难发生时飞机都会起火,穿戴尼龙和人造丝之类的衣物和饰物容易引起烧伤。有一位在空难中生还的航空小姐,全身其它部位都完好无伤,只是因为裤袜被火烧后造成双腿烧伤,当时想脱掉已来不及。

  不宜佩戴用金属或者其他坚硬材料制作的发卡、耳环以及金银珠宝首饰,以免在发生碰撞时伤及自己。

  三、尽量不要穿短裙、短裤或紧身T恤衫,长衫长裤有利于保护你的四肢不被擦伤或者烫伤。

  四、选择质量好而又舒适的旅游鞋,不要穿拖鞋、凉鞋、带钉子鞋或高跟鞋。因为高跟鞋、皮鞋、带钉子鞋,在紧急撤离时容易造成踏伤和踩伤;乘客从充气滑梯滑下飞机撤离时,这些尖锐物品和硬物会划破充气滑梯,滑梯如漏气直接影响后续乘客安全撤离。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