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一)—哪些航班和哪些座位更安全?
  •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7:40  

  ◆哪些国家航班最安全?

  从地域而言,一般来说,欧美国家的航空公司,经营历史悠久,使用的机型先进,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水平较高,安全飞行记录良好,发生事故率很低

  中国民航有连续多年的安全飞行记录,更是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直到2010年8月,河南航空公司一架飞机(ERJ-190)在黑龙江伊春失事,才结束了中国民航安全飞行2010天的纪录。

  从2005年至今,我国民航亿客公里死亡人数10年滚动值为0.001(世界平均水平为0.012),运输航空百万架次重大事故率10年滚动值为0.05(世界平均水平为0.48),同比分别降低58.8%和46.9%。我国民航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综上所述,旅客一般都优先选择乘坐飞行记录良好的航空公司的航班出行。目前,国际民用航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国航空公司竞相推出各种诱人的措施吸引旅客。每一位旅客都有选择航班的机会和权利。

  ◆乘飞机选什么座位最安全?

  航空安全专家的研究表明,对于在飞机上坐在哪个座位上最安全,并无明确结论。

  英国民航局曾委托格林威治大学进行调查,研究对象包括105次飞机坠机与火灾事件中幸免于难的幸存者。结果显示,坐在紧急出口附近5排以内靠过道座位上的乘客从飞机上成功逃生的几率最大。但也有专家提出相反的观点。有报道对于1971年以来美国空难的研究和统计数字表明,坐在飞机尾部附近座位上的乘客生还率惊人的高,这可能是因为一般空难中机头受到的冲击更大,而尾部没有首先受到冲击,相对安全些。

  应该说,只要飞机飞行安全而乘客又能遵守安全规则,那么你无论坐在飞机上哪个座位都是安全的。一旦飞机发生事故需要紧急撤离时,能否安全撤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乘客自己的心理状态和随机应变的处置能力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