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工作 > 领保新闻
关于领事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0:23 来源: 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1年10月22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崔建春大使、赵勇公参及郭志强参赞等出席会议,使馆35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会。



  崔建春大使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并讲话。崔大使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在尼中国公民为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尼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在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福祉。为更好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做好在尼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驻尼使馆本着自愿、无偿、诚信、合法的原则,邀请爱国爱乡、热心公益、能力突出的35名来自企业、商会、侨团的同胞担任使馆新一批领事协助志愿者,实现领区各州全覆盖。希望各位志愿者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熟悉情况、通晓语言、熟络人脉等优势,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同时,认真学习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民风民俗,积极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当好中尼友谊的桥梁,为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及合法权益、促进中尼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勇公参宣布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名单,郭志强参赞围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内容、志愿者职责、管理保障等做业务培训与交流。

  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尼日利亚华商产能协进会负责人所国明宣读志愿者承诺书,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是崇高的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将在驻尼使馆指导下,积极协助开展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及时给遇到困难的在尼中国同胞送去帮助和温暖,争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专业水平的领事协助志愿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