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工作 > 领事心声
关于领事
从一封来信说开去——驻黑山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侧记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6:33 来源: 驻黑山使馆  

(驻黑山使馆)

“叮咚—”,寒气逼人的严冬,驻黑山使馆工作人员的手机了,一封邮件来信跃入大家眼帘。

 “我是湖南长沙的游客,前几日在黑山旅游时不慎摔伤致肩关节脱位,疼痛又焦急。当时是早上,当地医院还未上班。值班医生一看中国游客,立刻热心帮助联系医生、描述病情。五、六位医生闻讯赶来,仔细诊断、认真治疗、悉心上药,并耐心告知注意事项,很快情大有好转。没有想到的是,离开时,医院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他们说,中国和黑山是一带一路的朋友是兄弟。中国人也是我们的亲人,所以不需付一分钱!我内心异常温暖,强大的祖国让我们在外有尊严、保障、关怀、温暖!也感谢使馆为两国友好、亲如兄弟的情谊做出贡献,让我这个普通游客也能真切感受到民间友好!此真诚向大使馆帮助过我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使馆向医院赠送一些湖南的湘绣工艺品,谢谢你们了!”

  看到这,使馆工作人员感到一丝欣慰,工作再繁忙也不觉劳累。窗外依旧严寒,大家的心里,却温暖极了

相似的场景让使馆的严领事回想起一年前,领事部收到一封黑旅的留德中国学生来信。“亲爱的使馆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好!我就是那个丢了护照走投无路的人,在你们的帮助下我顺利从德国驻黑使馆拿到签证回到德国,一路过境都很方便,丝毫没有被为难。正是你们热情、无私的帮助才让我迅速回到德国,我的感激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我还是想再说一遍谢谢,真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信上略显稚嫩的笔触让严领事和时任董领事内心暖流涌动,国人的处境时刻牵动着领事的心。得知留学生丢失护照,二位领事立刻电话指导其乘车来使馆,关心安抚、耐心指导申办临时证件,并与德国驻黑使馆沟通,转告学生的处境和诉求最终学生得以返回德国继续学业。虽然忙碌一天,顾不上吃饭,但目送当事人乘离开时,他们是充实和欣慰的。

在黑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使馆积极协助下,一对华侨父母终于找到离家流浪街头的儿子。见到儿子的那一刹那,他俩不禁流满面使馆挽救了我们个家庭,你们是海外华侨华人的依靠啊!

(黑山消防人员帮助中国游客雪山脱困)

驻黑山使馆将继续积极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防范在,未雨绸缪,加大做好游客、留学生、海外企业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领保工作,提升领事服务便民水平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