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工作 > 领事心声
关于领事
你的急难,就是我们的使命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8:29 来源: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  

  “面对同胞信任,我们将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外交部长王毅在谈到领事工作时如是说。

  11月1日中午,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我馆领事接到求助电话。来电者称其朋友是一名台湾同胞,现母亲病危需紧急返台,因心情急迫,已购买了第二天途经内地返台的机票,但尚未办妥相关旅行证件,目前心急如焚,手足无措。该领事随即与该台胞取得联系,并立即介绍其来我馆领事证件部门办理相应手续。

  当天下午2时30分,台胞林女士夫妇来到我馆。尽管当时已是领事组证件服务非对外工作时间,但领事组主管领事和窗口工作人员放下手头其他工作,耐心指导并协助林女士填写相关表格、录入身份信息。录入工作完成后,领事工作人员还为林女士特事特办,当场制作并颁发了旅行证。证件办好了,林女士夫妇焦急的内心终于平静下来。次日,林女士如期登上了返台的班机。

  事后,林女士的加拿大籍丈夫专门发来感谢信,信中说“感谢那天帮助过我们的领馆工作人员,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都非常友善、大度、热情,超出常规帮助我们”。“感谢你们竭尽所能地向我们提供帮助,我们会永远记得那一天!”

  对于每一名工作在第一线的领事人员来说,维护海外同胞的切身利益始终是我们最深的牵挂,也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无论是大陆居民还是港澳台同胞,无论是定居海外的华侨还是临时出国的游客,我们都会想同胞之所想,急同胞之所急。你的急难,就是我们的使命。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