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谈践大使向公约保管机关交存《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加入书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5:05 来源: 驻荷兰使馆  

3月8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下称《公约》)加入书递交仪式在海牙和平宫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代表中方向公约保管机关(荷兰外交部)递交加入书。

《公约》自1965年生效以来,其简化公文书跨国流转程序、便利国际经贸和人员往来的作用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加入《公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涉外文书流转领域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中外人文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谈大使表示,中方已完成加入《公约》的国内审批程序,今天正式向《公约》保管机关递交加入书,希望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常设局、各缔约国给予积极支持,以便《公约》在中国和其他成员间如期生效。中方期待同常设局和其他缔约国进一步加强联系,借鉴各方有益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公约》顺利实施。

在场代表对中国加入《公约》一致热烈欢迎。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