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驻芝加哥总领馆就领事证件和回国健康码相关政策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3:47 来源: 驻芝加哥总领馆  

  9月3日,驻芝加哥总领馆应当地侨团邀请,就侨胞们关心的证件办理及回国乘机申请健康码等相关政策进行线上宣讲,并回答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领侨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护照、旅行证、领事认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领事证件的办理流程、回国乘机申请健康码的最新政策,并用幻灯片的形式为大家现场演示了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流程以及申请健康码的注意事项。领事们也通过此次讲座,再次提醒广大侨胞,在当前的情况下,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讲座及现场答疑活动持续两个小时,1700多人在Zoom和YouTube上观看直播(6000多人通过YouTube回看了视频),互动热烈,不少人留言感谢领事耐心细致的讲解,为总领馆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和服务意识点赞。

  为了在疫情形势下给广大侨胞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服务,总领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部分领事证件申办由疫情前的“到馆办理”变为“不见面”双向邮寄办理,实现了证件办理“零跑腿”和“掌上办”。此次活动是总领馆为侨胞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总领馆还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领区广大侨胞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